今天是咱們益視堂內訓的時間管理課程第1課,我是準備花10次課程大約是10個小時間的時間,來充分講解如何來運用及管理好自己的時間,達到一個事半功倍的效果。我講的并不一定是對的,但是這是我自己在實踐的方式,我覺得對我的改善很大,所以我才選擇分享給大家,。很開心能與這樣的方式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在過去的5年多時間里,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去學習時間管理,希望能夠高效率的完成工作,更快實現目標,同時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與改變自己。有更多的時間與自由去陪伴家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及更有意義的事情,我通過學習各式各樣的時間管理方法,并且通工作與生活實踐,總結出了一點自己小小的心得。最好的學習就是輸出教會別人,時間是一個人最珍貴的資源,無法暫停,無法儲存,我認為時間并不是我們管理的對象,恰恰是管理我們自己,在學習與實踐的過程中我越來越清晰一個理念。自我管理關健是用充分的精力做高效的事,并將這一習慣內化成自己每天的習慣與生活方式。時間及生命,如何過一天就是如何過一生,人的行為有70/%是受習慣控制,在此其中最重要的是習慣養成。斯迪分科維在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中就有提出的:要事第一,以終為始,我認為這是高效率的最重要的二個習慣,及人生的戰略選擇,與每一天的戰術聚焦。時間對于每一個人都是非常的珍貴,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在于我們能否將重要的事首先做、用心做,不斷更新,做到極致,并服務于人產生更大的價值。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注重于將理念與方法運用與現實生活中來。用四個字來描述就是:知行合一,感謝現在的移動互聯網還有眾多APP工具高科技,通工具來實現我們的理念,通過工具的使用可以快速訓練,并且使我們的知識轉換為能力。讓大家獲得行為上的改變從而養成高效率慢生活的習慣,通過學習大師們的精華方法論知識,我總結出了高效的線上與線下的人生轉換模式,現代人處于信息爆炸的時代。各種挑戰應接不暇,每天忙忙碌碌很多人晚睡晚起,沒有時間吃早餐,上班時間遲到,到了公司沒有精力東搞西搞,拖延要事工作做不完,隨便吃垃圾快餐無法午休。晚上不得不加班,很難花時間去鍛煉身體, 早起用于反思與計劃,我的壞習慣,線下的人生:1、晚睡2、不運動3、不吃早餐我的好習慣,線上人生:1、反思與計劃的時間,2、高效能人士的第一個好習慣是早起3、寫晨間日記,日本人寫的晨間日記的奇跡4、評估一下你每一件事所使用的時間,5、平均每天用2小時間做難的事情6、養成一個習慣只需要3天時間就可以了7、早睡早起,吃早餐,早運動8、線上的人生多了一個順序與評估,9、線上的人生是早睡早起,先做重要的,再做不重要的,要 10、線下是先東搞西搞,做簡單的,把重要的留在后面11、時間管理的第一重點就是早起早起,早起是治家之本,12、優秀是一種習慣第3課:計劃的第一步管理的系統:收集拿出一張紙與筆:搞定1的書寫出你目前大腦里所關注的事情,以及所想要做的事情1、買房2、買車3、結婚4、養成快速閱讀的習慣5、寫一手好字不管將來的,未來的,以后要做的,最少要收集50個問題,你需要做的事,所以要做一個系統清單, 只用1/%的精力來做,列清單,為的是清空大腦,就是要收集信息,收集是分為二種的,一種是隨時收集,一種是批量收集,需要隨時都需要收集你所想要做的,如果你沒有做收集,那么你學習的都是白做的,小小的改變都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是一步步的,一定要做實操。05、神奇的易效能晨間日記真正的學習是發生在學習之后的實操,每好的一天都是從早起開始!晨間日記是讓我反思過去,我是怎么樣開始寫日記的,聽葉曼講道德經行式不是很重要,排第一的永勝是內容,一定是內容為王,在香港上課的一句話:知道自己,忘記自己,覺悟于萬物,活在當下。人生是沒有答案的,只能是靠自己去感悟,一定是要相信自己。遇到任何問題先記錄下來,再進行一個反思與總結,晨間日記的模板,今天就要開始,用生命影響生命,重要的不是我現在做的怎么樣,重要的是我愿不愿意持續的去努力。我都是在不斷的優化,我在想我為什么要做這個。你一定要去支持更多的人成長、更多的人成功,這樣會激勵你成為別人的榜樣。日記是記錄事實,是為了更好的反思與總結。最好是早上來寫,每天寫5分鐘,寫日記在于反思與對比計劃,早上一定要記得寫個開頭,最好的學習是教會別人,越分享、越成長。晨間日記標題格式:晨間日記0808-2018 一品筆記?模板日記里前7天記錄好的事情,從早上寫,用固定的時間來寫。我們與這個沒有任何的關系,只所以推薦給大家,只是因為這個我用了覺得不錯,所以推薦給大家來使用,幫助大家更好的成長。只有記錄時間,才能分析時間,最后安排你的時間。沒有記錄就沒有發生,沒有記錄就沒有反思,在平時我也有我需要專心做的事,我要服務于我線下的客戶。最好的學習是教會別人,通過教通過互動學會更多,你學習的如果只是知識,學習的再多也是沒有用的,你如果能不斷的整理,不斷的聆聽,不斷的與人分享,幫助別人解決問題,這樣你就進入了能力這個層面。06、核心工作時間如何高效專注避免干擾成功的要決是專注,建議初學者先吃100個番茄鐘,1、先講基本的原理,2、介紹表格3、怎么去實操表格4、提供一個番茄鐘的指引基本原理:入門工具:番茄鐘一個,筆一支,紙一張,或者我們提供的模板給到大家。只需要記住一個符號就是打X,代表完成一個番茄鐘。1、一次只做一件事,所以我們先選好一件事。2、確定時間,所需要時間,如25分鐘,3、執行,直到這件事情完成了,4、記錄打X,代表這個事情做完了,5、休息5分鐘,做一些鎖事,6、4個番茄鐘,在做番茄鐘的時候分為內外二種打斷,內部打斷,是需要將事情提前收集處理;外部打斷,如果是這個時候出現了問題,是需要推遲處理,如果讓番茄鐘更加有效。重點不在于做多少事情,重要的是做的更加的精準,可以將一個番茄鐘分為前、中、后,三個時間段,4、預估任務:預估這件事做的話,所需要的時間,最多不能超過5個番茄鐘,5、作息時間表:以4個番茄鐘為一組,可以在第一個番茄鐘回顧一下前面的工作,最后第4個番茄鐘的時候做一個前面三個番茄鐘的總結。為了讓我們的番茄鐘更加有效,我們可以運用過度學習法,重復的力量,讓我們的番茄鐘更加的有價值。第4部份的內容:預估任務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對今日待辦所做的事情進行一個預估,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去預估我們需要多少個番茄鐘,大于5個番茄的我們需要進行一個拆分,分為2+3,一件事分為二件事。如果是少于一個番茄鐘的,我們需要進行一個多個事情的整合,有的時候可能預估的很準,也有的時候會出小于或是大于預估數,如果是我們實際的番茄數大于我們預估數,我們就可以留空。如果我們在預估的番茄時間里沒有做完,所以我們就需要進行第二次預估,第一次預估我們就用方框代表,第二半島鐵盒預估我們就用圓來表示。第5倍份:作息時間表,我們需要做一個高精度的時間表,建議大家以4個番茄鐘為一組,來進行一天的工作,你可以吃4個或是8個番茄鐘,或是12從此番茄鐘都可以的,早上的第一個番茄鐘用來進行一個全天的規劃。接著3個番茄鐘用來進行工作,如果你是8個的番茄鐘的,第二組4個番茄鐘也可以用來工作,如果你不在進行了,那么第8個番茄鐘用來進行回顧。如果還有的話,那么就再用3個番茄鐘用來工作,第12個用來回顧前面的工作,以此類推。番茄鐘的標準時間是:1、一般25+5分鐘,2、第二種比如會議,用45+15分鐘來進行;剛開始很容易出現被打斷番茄鐘的現象,如果被打斷那么每一個番茄鐘都要做費,并且做好一個詳細的記錄,而且需要記錄被打斷,然后去評估為什么會被打斷,而不斷去調整,最終去減少你被打斷的次數。進而進入到番茄鐘專注當中去。如果你的內部打斷很多,說明你的收集做的不全面,如果你的外部打斷很多,說明你沒有提前做好預估或是預案。同時你也可以推遲外部打斷,將這些包外部打斷合成一個番茄鐘。我們做事的時候需要保持專注,推遲另外一個事情去做,不過也有存在緊急情況的時候,那當然是要去處理的。所以我們需要在打斷的時候做好記錄,并且做好詳細的分析。第二部份:表格的處理第三部份:表格實操,1、找一個安靜的地方,2、收集今天要做的事情3、收集好以后,按事情的重要性用編號進行一個排序,將這個抄到右邊的待辦事項中4、在抄寫好待辦事項后,并對每一個事情進行番茄鐘預估,一個番茄鐘幾個番茄鐘都可以5、對所有待辦事情預估番茄鐘進行一個統計,就可以知道今天的事是需要幾個番茄鐘來完成6、在對每一個番茄鐘進行一個檢測,查看檢測后進行一個完成后進行執行操作第四部份,吃一個番茄鐘的實操,番茄鐘開始前,需要處理好所有的個人事務,包括喝水、去洗手間等,盡量將可能發生的事情降到最低。將手機調整到靜音或是關機狀態。并且將在這個番茄中可能用到的物品做好一個準備。07、番茄表使用引導1、拿出一張番茄表,一支筆,一個番茄鐘,一個安靜的地方;2、做好一切的事前準備,3、將所需要處理的事情寫到待辦事項中,4、請你評估今天有多少時間可以吃多少個番茄,5、請查看每一件事所需要的時間,并且在右欄里寫下起止時間;6、現在就可以開始做第一個番茄鐘了。08、番茄時光 語音引導1、做好開始番茄前的一切準備工作,2、現在開始番茄09、番茄時光 循環播放1、番茄音樂播放10、為什么每天都很忙卻終看不到成果1、要事第一,緊急的開始處理,從緊急到不緊急,自下而上,如果不了解可以先聽100講,1-13節喜馬拉雅課程2、從簡單到復雜,再到系統,3、事件分類,第1種分類不重要的就將它刪除,排程的核心就是對事件的分類,第2種分類暫時沒有考慮好要不要處理的,就放在也許將來里面,就在收件箱中畫掉,放到將來也許中去;第3種分類日歷中會放3種事情,第一種確定時間和日期的行動,第二種預約,第三種當天要查看的資訊,這三種就放在日歷中,反思系列,首先問自己要不要做,其次就是我要達到什么結果,最后就是我的下一步行動是什么。需要對收件箱里的每一件事都問這三個問題,如果不要做就將這個刪除,現在不要做就放到將來也許中去。如果要做就要想一下需要達到什么成果,然后現在你可以問自己現在可以為他做什么,只做第一步, 比如說你體檢,你體檢的目的是拿到體檢結果,近期可以為這件卅做什么。當將一個想法轉換成一個行動后,雜事是不能夠管理的,管理的只有行動,我+動詞+關鍵詞+事情,就可以將這個行動寫到清單中里面去,當然清單中的事情太多了,我們就需要將清單中的事情寫到情境中去,如果你的事情很少就可以不用寫到情境中去了。需要將清單事情做一個分類,并且分發到情境中去,比如這個時間點一定要發生的,我們需要放到日程表中去。 用15分鐘的時間,需要將收件箱里的事情全部清空,并且分族到日程表,情境清單,將來也許當中。第2步,收集排程第3步,執行首先我們要執行日程表上的事情,其次當我們的情境發生變化時,我們需要去看情境的清單,我們需要根據日程表上的事情來確定有那些情境的變化。首先根據情境表上行程來安排那些是重要的,所以青蛙是根據每一天的情境清單來變化,執行就意為著去吃青蛙,將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分發給其它人來做,刪除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做到了保持嚴格而不是靈活性。嚴格是指我們到點了就必須去做情境清單上的事,嚴格是我們來吃青蛙時必須用番茄鐘來執行,靈活是我們根據情境的變化去做情境清單上的事情,我們可以選擇情境清單上的事情進行操作。把其余不重要的推遲或是分發給別人去執行,青蛙指的是要事,青蛙的標準我們人生發展的方向。要記往一句話:方向大于方法,確定了人生的目標,你才能決定每天的青蛙是什么。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在于把重要的事做到極致,要首先做,用心做,專心做一件事。首先是要樹立一個目標感,首先要找到自己的目標,也就是三種青蛙。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首先在于能不能把重要的事做完,如果你今天還不能選擇出你的重要事項,那說明你的人生目標還不夠清晰,那怕是你短期的目標也不夠清晰。建議首先設定1年的8個目標,或者是做一個3個月以內需要達成的事情,實在不行就找一下本月需要處理的重大事情。講到這里你就明白了,青蛙就是來自于你的目標,同時你也學會了收集排程與執行,同進還有A4工作法,每天最少要吃三只青蛙。11、第一期群內問題解答。1、改善拖延證的方法,是冥想與運動2、大腦清空用清單系統好一點的12、日歷系統理論工具與實操1、收集、排程、執行2、時間管理是一種習慣,需要不停的實操3、工具論與方法論,時間管理的本質是對事情的分類,因為我們是做不完所有事情的,4、排程的重點核心是我們要對事情進行一個分類,我們要將不重要的刪除掉,把暫時不做的放在將來也許當中,其它的要么是自己做,要么就是分給別人去做,我們需要對重要的事情進行一個更仔細的分類。5、我們需要將那些有明確時間與日歷的一定要放在日歷當中,我們需要安排的少而精,而不失靈活,對于時間要求不那么嚴格的,我們需要一定要做。6、我們需要對少事懷表分為二種,一個是對于時間有明確要求的,另外一種是對于時間沒有明確要求的,所以我們將少而精的事情放在日歷上,將那些大量的多的放在清單中。7、日歷上我們需要放三種重要的事情,第一類是有明確時間與日期的事件,第二類就是我們跟他人的一個預約事件,第三類就是我們未來所需要查看的資訊。8、工具系統主要是有三大類,主要是日歷,清單、筆記,9、事情的分類,工作、家庭、私人,再有就是更加詳細的分類,10、真正的學習是在練習之后,15、事半功倍的項目控制術1、以終為始來分解整體項目2、項目為總,第一級為文件夾,第二級為項目,第三級為行動3、執行首先是執行日歷的事件,做完日歷清單,我們再做情境清單,日歷往往決定我們的情境。4、反思、愿景、執行:執行就是把計劃不折不扣的執行,分解為日程加情境清單,愿景就是基于結果我們來思考人生的方向,初學者不需要考慮人生怎么樣做,我們只需要考慮未來1年或是3個月怎么做,等我們能將3個月控制好,我們再去控制1年的,再去控制2-3年或是5年的高空。反思就是我們將行動與愿景結合起來,把事情能夠做正確,所以我們談的是三個正確。5、3個正確是:正確的做事是關于行動,做正確的事是基于愿景,如果把事情做正確就是反思,這三個觀點不斷的重復與磨合,讓我們的每一天都活在愿景中,讓我們每一天的行動都朝向我們的愿景,不斷的檢視,不斷的去提升做動事半功倍。16、持續活在愿景中不斷創造人生的價值1、人生的愿景與方向,人生重要在不是做多少事,而是要做重要的事,在于把重要的事做到極致,我們需要發現我們的優勢,然后發展我們的優勢,最終發揮我們的優勢,去為別人創造更多的價值。2、以終為始,要事優先。那這就是非常重要的道,人生的道與我們學習的術融會就成為了我們學習的這個體系,還有加上我們的工具,這樣就行成了我們的道、術、器,用。3、道就是我們學習人生方向的一個過程。4、夢想一定要用,也一定會實現,再將夢想分為一個個項目,每一個項目分為詳細的行動。5、5萬米高空分為愿景三角形,你是不是在前面學過行動管理與日程管理,這部份是在跑道的層面,在跑道之上有三個模塊,我們將這個分解為:夢想系統,平衡系統,項目系統。6、前面我們講了項目系統,現在我們來學習夢想系統與平衡系統。7、夢想一定要有,因為他一定會實現,如果你將你的夢想寫在你的心量,如果你把你的夢想不斷去描述,不斷去調整,不斷去確認,并把所有的時間放在你的夢想上面,或者做到要事優先。8、你學會了一個本領,你會在三個月內出成果,如果你能經常去反思你的夢想,當你不斷的去確認你的夢想,可以把夢想分解為一個個項目,再把一個個項目分解為一個個動作,這樣你就能活在夢想當中。9、為了支持你,我覺得可以把夢想分為三個層面,一個叫終止,一個叫愿景,一個叫目標,終止就是我們這一生所需要堅持的一個原則,也就是說永遠要做正確的事;第二個是愿景,就是你有一個理想的藍圖,在未來的5年內你要去到一個什么樣的畫面,你要去設計一下的,目標可以放到未來一到二年里面,有時間以及具體的要求的。10、我們一定要做快樂的,優勢的,有意義的事情,我們需要做三圈交集的事情,首先你需要列出對你來說快樂的事情,第二個是列出對別人有意義的事情,你能夠做的事情,第三個是你的優勢。11、當你將這三個圈一交集,交集一個點上,看看你有沒有交集的模塊,我們需要做到知行合一。12、當我們找到這個交集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列出未來5年我們的理想的藍圖,我需要通過益視堂這個平臺幫助中國5億人正確的用眼。于是我在自己的家庭,我在自己的健康,我都列了很多很多,比如我未來80歲的時候,依然能夠站在講臺幫助別人如何正確的用眼。13、當然我們可以做未來一到二年所需要做的事,不管這個事情是不是你最終想要做的事情,你需要經常不斷的去反思,不斷的調整,不斷的確認,你會發現,你曾經寫下來的很多很多事情,你會將其一步步的刪除,有的你也會不斷的去豐富與細化。14、第二講,我們需要講一個平衡的系統,你會慢慢的發現一個你值得擁有的人生一定是平衡的,在平衡的基礎上去找到自己的優勢,發現優勢,發揮優勢,最終為別人去創造價值,贏得自己的財富,贏得自己的人生。15、其實我們從生到死的過程就是我們人生價值增長與減少的過程,如果你的價值在增加那么我恭喜你,你的一生真的是很有意義,所以你要去管理好你的夢想系統,也要去管理好你的平衡系統。16、在夢想與平衡系統的基礎上,你在去行動,然后你就不斷的出成果,最終讓你每一天活在愿景當中。17、請你找到一張紙寫出一個正三角形,包含收集、排程與執行,行動三角形就是為了解決你生活當中所遇到的緊急事件,把一切事務收集下來,然后分清輕重緩急,最終按照4D的原則把它處理掉,你就贏得了時間與效率,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關注更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也就是我們的愿景。18、愿景三角形,包含夢想系統、平衡系統、項目控制系統,夢想系統包含終止、愿景、目標,終止系統我們包含8大目標,8個部份,你可以根據當下去調整。 19、我們需要學習一個反思的過程,反思我們學習了三個層面,也叫反思一日、一世、一事,一日的反思我們就是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我要做什么,然后去查看自己的日歷與情境清單,到了晚上我們再去回顧一下,我們今天都做了些什么,然后進行一個反思。20、一世的反思就是那三個問句,要不要做,我要的結果是什么,然后下一步行動是什么。21、一生的反思我們也是有幾個問句,有夢想系統的三個層面,第一我一生的宗旨原則是什么,我長遠的成功理想的藍圖是什么是關于愿景的,我未來一年二年的目標是什么。22、8大關注的平衡系統是什么,我要承擔的責任是什么,我做為對我個人需要負責什么,我的健康,學習、事業、財富,我分別要達成什么樣的狀態,我要在未來的一年里面8個領域,我要做什么,我要關注一個怎么樣的結果,每一個可以列3個的項目清單。23、項目就是未來三個月我要達成的結果是什么,我有那些結果一定要達成,我有那些結果一定要行動,我就需要將這個列成項目,你就會發現我們的反思有一日、一事、一生。24、我們在整個的過程中包含了三個正確,在行動的模塊我們講要正確的做事,讓我們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作時間,在愿景的部分我們要做正確的事情,要去尋找一生專注的方向,同時要注意平衡。25、在反思的這個系統,我們要做到,早晚反思,同時對一事,一生進行反思。

想必在辦公中大家時常會打印各種各樣的文件吧,大部分人只知道,打印當前頁面或者是整個文檔,其實,在Word打印中也存在著許多竅門,今天,易老師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些打印相關技巧!01 指定范圍打印在長篇文檔需要打印的時候,我們只想打印其中某些頁面,比如:第5頁到第10頁,這幾個頁面我們需要打印,我們可以在【頁數】中輸入【5-10】。02 打印任意不連續頁面我們需要打印其中某些單獨不連續的頁面時,比如,這里我想打印第8頁,第10頁,第16頁,我們可以輸入【8,10,16】。當然,我們也可以組合使用,比如:打印第3頁,第5頁,第6頁,第7頁,第8頁,第9頁,則我們可以輸入【3,5-9】。03 打印所選內容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打印整篇文檔所有內容,也不一定要打印某一頁,我們或許會打印其中某段內容。那我們首先要選中文檔中所需要打印的內容,然后進入【打印】,選擇設置中的【打印所選內容】即可。04 如何打印奇數頁和偶數頁打印奇數頁和偶數頁適合于在紙張的兩面打印,我們可以先打印奇數頁,然后打印偶數頁。05 多頁打印到一頁這個是比較節約紙張打印的方法,我們可以將2頁面或者是4頁甚至更多頁面上的內容都打印到一張紙上面。在底部每版打印中可以自由選擇,不過易老師建議最多只選擇2版或4版,再多的話,打印出來的效果就不好了。06 縱向橫向打印縱向橫向打印,我們直接在打印中設置即可。07 打印背景顏色和圖片眾所周知,在Word中默認情況下,是無法打印背景顏色和圖片的,不過,設置一下也就可以了。進入【文件】-【選項】-【顯示】,在底部,我們可以看到【打印選項】,將其中的【打印背景顏色和圖像】勾選即可。08 逆序打印默認情況下Word打印是從第一頁開始打印到最后一頁,如果打印的紙張過多,我們還會讓其打印完成后,一頁一頁的手動調整順序。如果我們設置成了逆序打印,就不會那么麻煩了,從最后一頁開始打印,打印完成后,最上面剛好是第一頁。也非常適合于奇數偶數的雙面打印。進入【文件】-【選項】-【高級】,在右邊找到【打印】,然后勾選其中的【逆序打印頁面】確定即可。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科普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家庭育兒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今周刊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英文版,要用買的、訂閱的、還是直接上網看英文網站? 2020年經濟學人新客戶訂購價 今周刊南投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一年54期+全方位實力養成班,只要一個月,英文能力馬上突飛猛進?想成為企業裡中、高階主管必備能力! VOGUE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訂購優惠 遠見雜誌大學生適合看嗎? 戰勝英文有此一問 國際書展VOGUE高雄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台北哪裡訂 增加英文寫作技巧竟然只是讀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c20ym65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